鞍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办公会议2020第3期
    时间:2020-04-22 12:04来源:鞍山市医疗保障局作者:点击:

    4月22日,鞍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新凯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各科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主要研究部署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会上,首先由陈国志副局长传达了《鞍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和《2020年市政府系统建设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我局始终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提案视为金玉良言、真知灼见和珍贵资源,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联系群众、沟通感情、听取意见、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作为履行职责、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全局各科室和医保中心要增强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和提案的责任感和主动性。要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做到每一个建议提案都“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办”,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位。

    程新凯局长指出,2020年“两会”涉及到我局的人大代表建议有8件,我局主办3件,协办5件;政协提案6件,其中1件主办,5件协办。局机关和医保中心要加强对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的重视,落实工作责任。综合科负责综合协调、督办汇总,业务科室和医保中心,根据工作职能负责建议和提案的具体办理。目前我局建议、政协提案主要涉及待遇保障科、医药服务科和医保中心。他要求,对于我局主办的3件代表建议和1件政协提案,必须在五月底前完成办理;对于协办的6件建议、政协提案,要在一个月内将协办意见送交主办单位。同时,要将办理结果抄送市政府。他要求各位分管领导对这项工作全程包保。陈国志、周忠两位副局长表示,要督促分管科室尽快拿出具体工作计划,对全部建议和提案办理计划逐项分析,全程跟进,确保按期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马东   鞍山市医疗保障局综合科 科长

      孙明磊  鞍山市医疗保障局机关党委 专职副书记

      田中华  鞍山市医疗保障局医药服务管理科 科长

      余岳洋  基层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