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会“空中立交桥” 电波传深情——市医保中心两赴鞍广直播间深入落实政务公开职责
    时间:2020-05-22 14:28来源:鞍山市医疗保障局作者:点击:

    “请问今年啥时候开始审核慢病资格……”

    “请问复审都需要准备啥材料啊……”

    “请问我这病今年纳入慢病没……”

    “请问高血压跟糖尿病能报多少钱啊……”

    5月22日17点05分鞍山综合广播FM95.3“空中立交桥”节目刚刚开始,导播间里的几部电话就交替争相闪烁。这期节目内容是鞍山市医保中心副主任王冬冬、医保中心定点医疗机构服务部副部长王卫国走进直播间宣讲下半年医保门诊慢性病复审政策。受新冠疫情影响,2020年的医保门诊慢性病复审比往年来得“迟”了些。所以节目刚一开播,热度瞬间喷涌。

    电台1.jpg

    慢性病不仅对患者身体是一种长期病痛折磨,对患者经济支付能力更是一种考验。因此,门诊慢性病医保核定牵动着所有慢性病患者的注意力。市医保中心深知贯彻落实好这项党和国家普惠人民群众政策的重要性,2020年伊始面对突发疫情,迅速组织骨干力量研究对策,在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前提下,极短时间内实现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措施创新。一方面改造申报核定流程,达成不见面、少见面目标;另一方面引入第三方审核,彻底封堵人情关。

    隔离疫情不隔离爱,这场全民抗击的疫情也推动医保门诊慢性病复审工作更趋完善。但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好的政策举措,群众不知道、不了解,也无法实现普惠初衷。市医保中心高度重视政务公开、政策宣传对民生保障部门工作的促进作用,充分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各自特点及受众人群特征,中心主要领导靠前部署,分管领导、中层干部轮班参与各型媒体节目制作。22日走进“空中立交桥”已经是市医保中心成立以来第五次,今年第二次携手鞍山综合广播。每周一至周五调频FM95.3鞍山广播电台综合广播“空中立交桥”节目是一档老字号王牌节目,已经有近二十年历史,节目主持人“越琦”用其温婉柔和的声音和丰富积累的政策知识俘获无数双收音机前的“耳朵”。由于这档栏目十数年如一日仅做群众最关心的社会保障政策内容,所以深受广大钢城听众喜爱。每天下班高峰时,伴着滚滚车流,收音机里传来“架设在政府和群众之间……这里是空中立交桥,大家好,我是越琦”,熟悉的开场语预示着热线即将此起彼伏。可以说,“空中立交桥”是目前涉及医疗保障事务的传统媒体中最受信任,群众基础最好,覆盖率最大,传播性最佳的节目选择。如此,市医保中心与鞍广“空中立交桥”一拍即合,才有了数度联手奉上一期期精彩内容。

    电台2.jpg

    今年政务公开日活动由往年5月15日当天集中组织改为5月15日至5月31日。巧合的是,今年医保门诊慢性病复审时间也定在了5月15日至5月31日。因此,继5月15日当天市医保中心委派信息技术部专业人员苏俊伟走进“空中立交桥”解答医保卡业务问题后,市医保中心和“空中立交桥”节目组又紧锣密鼓地策划并及时上线了这期医保门诊慢性病政策宣讲节目。未来,市医保中心还将紧密连接电台、电视台、纸媒、抖音快手等新媒体,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心制作更多关系群众密切的医疗保障类节目,让钢城百姓第一时间掌握利好政策信息,尽快享受到党和政府给予的惠民红利。

    电台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