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医疗保障局局长办公会议2020第5期
    时间:2020-07-24 12:13来源:鞍山市医疗保障局作者:点击:

    7月24日,鞍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新凯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综合科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列席会议。会议主要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专项工作。

    会议首先由陈国志副局长传达了《鞍山市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提升依法行政工作水平,将建设法治政府摆在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将法治政府建设列为政治学习的内容,定期组织学习,增强全局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在实际工作中要依法行政、依法用权,做决策,办事情一定要放在法律的轨道上进行。

    会议指出,要按照市司法局文件要求,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我局作为新组建的政府部门,在人员力量、专业结构等方面有一定的局限性,局领导班子成员要重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特别是在医保基金监管检查、规范性文件制定,以及下一步准备开展的行政执法工作领域,要细化法治政府建设目标任务,对各项工作任务定名称、定目标、定主体、定时限、定责任,细化分解到相关科室。局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作用,强化组织领导,做到了安排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推进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综合科负责法治政府建设指标任务的分解和督办,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总体谋划,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全局要严格落实机关干部学法机制。由局领导班子带头,以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做学法用法的表率。同时要充分利用“辽宁省干部在线学习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媒介,开展法治学习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法治教育,在全局营造一种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全局干部职工依法行政、依法办事意识和能力,自觉运用法律手段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


    此次会议邀请列席人员有:

       马东  鞍山市医疗保障局综合科科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