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咨讯中心 > 医保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运用“六个一点”工作法抓支部带队伍
    时间:2020-09-11 14:47来源:鞍山市医疗保障局作者:点击:

    市医疗保障局组建以来,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指示要求,紧密联系队伍实际,积极探索党支部工作的着力点和创新点,运用“六个一点”工作法打基础、练队伍,使党支部建设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学习研讨“实”一点。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基础工作,采取书记领学、专人讲学、党员互学方法,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围绕“思想自觉、党性修养、规矩意识”等内容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力求学深学透、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坚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医疗保障实践当中,机关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智慧、集思广益、集力攻坚,只用20天时间就完成了省医疗保障局赋予鞍山市全面推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阶段性工作。

    ——政治学习“早”一点。针对当前新形势下,人们的思想观念带有多元性、正确思想与错误思想复杂较量的实际,各党支部早筹划、早动手,注重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整个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引导党员在学习中增长才干,汇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运用“学习强国”平台,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学理论、比成绩、晒积分、答题挑战活动。通过建立专项学习群、定期通报学习情况、开展答题比赛等措施,有效确保了党员干部学习的全覆盖、全参与,从最初的“要我学”变成现在的“我要学”。

    ——组织生活“严”一点。坚持把组织生活作为交流思想、总结经验教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平台。每次组织生活会,各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都紧紧围绕主题,紧扣当前支部发展状况,紧密联系自身岗位实际,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做到“一实”“两心”“三多”“四不”:“一实”就是实实在在、老老实实,“两心”就是发自内心、出于公心,“三多”就是多谈问题、多找原因、多谋发展,“四不”就是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不装袋子,切实做到“整风”不“整人”、“批评”不“批斗”、“交心”不“争吵”、“求实”不“捏造”,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全面“体检”,抹得开面子、说得出狠话,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改进作风的目的,保证了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日常检查“勤”一点。为了使党建工作切实落实到位,支部采取日常监督和随机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对党员干部学习笔记、支部的“三会一课”等记录本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还针对党小组会议召开、党费收缴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出了相关问题、明确了工作要求、树立了工作目标,有效解决了日常规章制度落实不够规范有力的问题,为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谈心谈话“常”一点。开展经常性谈心交心活动,充分运用学习教育、支部活动、工作例会、平时工作之余等时间,及时了解党员工作、学习近况,深入了解党员思想状况,帮助党员疏导不良情绪,正确处理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支部开展谈心谈话坚持“五必谈”:工作变动时必谈、遇到困难或挫折时必谈、出现矛盾和意见时必谈、家庭发生变故时必谈、发现有违纪苗头时必谈。为了谈心谈话取得实效,支部开展了党员之间 “一对一”、“一对多”、“多对多”、“面对面”谈心活动.通过谈心活动,增进了团结,解决了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

    ——纪律要求“高”一点。深化纪律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通过邀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人民满意公务员——李华瑞给支部党员干部做报告,引导大家爱岗敬业,提振精神状态;通过赴鞍山市警示教育基地(鞍山监狱)参观监狱的生产、生活、学习等场所,聆听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提高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法规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同时,积极与市纪委监委及市直机关纪工委沟通联系,采取参观政治性警示教育馆、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加强对支部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取得较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