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医疗保障部门召开高值药品双通道管理业务培训会
    时间:2020-09-30 10:10来源:鞍山市医疗保障局作者:点击:

    鞍山市积极落实国家“把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政策部署,为有效减轻参保患者的用药负担,助力精准扶贫,有效解决部分参保人员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于10月1日开通了全市高值药品双通道管理,即高值药品由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双通道供药。

    为了推进高值药品双通道的顺利开通和平稳运行,充分发挥处方流转和医保结算平台作用,9月28日,鞍山市医疗保障局、鞍山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共同组织召开了全地区高值药品双通道管理业务培训会,全市高值药品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授权高值药品责任医师及平台操作人员共三百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对处方流转和医保结算平台的具体操作进行了培训和现场演示。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强调,开通高值药品双通道管理是落实国家医保谈判高值药品政策的重要惠民举措,也是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一项重要工作。全体参会人员一定要狠抓责任落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全市高值药品供应保障工作平稳持续深入推进,切实增强广大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