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轻患者负担!我市​医保结算进入智能化时代
    时间:2020-11-10 11:03来源:鞍山全媒作者:点击:

    001.jpg


    培训会现场。

     

    近日,市医保中心在劳动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鞍山医保结算清单及编码填报规范》培训会,会期四天,参培人员约1200人次,此次培训标志医保结算工作正式进入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时代,将减轻患者的就医用药负担。

    根据国家医保局和省医保局《医疗保障基金清单填写规范的通知》和《辽宁医保结算清单及编码填报管理规范》文件精神,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受市医疗保障局委托举办本次培训,聘请了国家级、省级、市级专家进行为期四天授课,对县(市)医保经办机构、市本级、海、台、岫定点医疗机构医保主管领导、医保负责人、信息负责人培训,授课内容《结算清单管理规范》、《结算清单接口改造》及《结算清单监管审核》。同时,对各级医疗定点机构编码员培训,授课内容《主要诊断选择》、《其他诊断选择及手术操作编码》及各章节编码的选择等。

    医保结算清单是医保结算方式的一个新生产物,医院需对每位患者的就医情况统一编码,医保部门可实时进行监管,可以遏制对患者过度医疗,低标准入院,减轻患者的用药负担。此次培训为加快我市深化医保支付方式和药品耗材价格招采改革、强化医保基金监管能力、探索开展医保大数据决策分析支持等医保重点工作奠定了基础,促进了医保结算管理行为规范。

     

    转至:鞍山全媒  作者:刘晓峰   责任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