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专毕业生等参保人员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问答
    时间:2023-07-28 13:54来源:鞍山市医疗保障事务服务中心作者:点击:

    一、我市各用人单位在与新入职的大中专毕业生建立劳动关系后怎么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答:应告知其先将正在享受的外市居民医保关系办理暂停参保,我市用人单位统一为其办理职工医保参保登记手续。

    二、本市毕业的大学(中专)生到外市就业怎么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答:请将本市居民医疗保险关系办理暂停参保手续。

    三、在我市办理职工医保参保的人员怎么办理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

    答:已经参加外市居民医保的,请将原医保关系办理暂停参保后,再到我市办理职工医保参保手续。

    四、暂停参保手续可通过什么渠道办理?

    答:我市办理暂停参保手续可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办理。线上可通过“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进入“地方专区”办理;线下可在市医保中心及各县(市)区医保中心窗口办理。